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6级医学影像专业及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实习准备工作,明确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引导学生顺利完成接下来的实习任务,医学影像学院于6月22日晚7:3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王德广书记主讲,党委李慧副书记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副院长、2016级和2017级辅导员、全体实习生及学生家长。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分为王书记动员讲话及解答同学疑问两大部分。首先,王德广书记分别从实习点分布及实习医院情况、严格遵守实习点的规章制度、实习期间职业能力和学业提高、安全实习、实习点分配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实习相关注意事项。其中,王书记特别强调临床实践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这是考核锻炼临床思维的重要方法路径,进入实习医院后,学生不仅要严格遵守实习点的规章制度,更要虚心接受带教老师的教导,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临床能力;同时,值此疫情期间,王书记也告诫学生不能掉以轻心,在完成基本实习任务的同时要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王书记引用王国维的话,表达了对所有实习生寄予的厚望。鼓励学生在各自实习岗位上努力学习与锻炼,能有所收获,有所作为。此外,李院长针对期末考试、重修考试、实习其他事项安排等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最后,学生针对实习方面的疑惑提出一些问题,学院领导及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解答,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就此圆满结束。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实习的积极性,鼓足了学生面对实习的信心,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实习安全意识,为接下来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