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喜报 | 医学影像学院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5月30日至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 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在线上平台隆重举行。经过省赛、区域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喜获国赛一等奖1项区域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8个月,844所高校、200多个专业、9038支报名团队参赛,共收到了1956个参赛作品,通过层层选拔,共计141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参赛团队数量和作品提交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协同推进,做好项目培育与保障工作,项目团队的成员在创客空间老师指导下,坚持挑战,潜心备赛,精心打磨。其中《瑞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凭借实力冲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国赛路演中准备充分,发挥稳定,获国赛一等奖,同时《医用数字X线机操作训练智能装置》获得区域赛二等奖,《冠心病介入治疗操作训练系统》、《冠心病微创治疗操作训练系统的设计与推广应用》和《基于深度学习的膀胱癌诊断模型》获得区域赛三等奖。


   

 



    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青年充满活力,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我院此次在“发现杯”大赛中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将激励我院学生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