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招生就业

智慧医影,“影”响未来 ——2022年医学影像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医学影像学(专业代码100203TK):

亮点和特色: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江苏省级特色专业。

拥有江苏省医学影像与数字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医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医学影像综合训练中心。

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

   近三年,本专业学生教学满意度95%以上,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96%以上。


详细解释:

斯是佳校,惟吾学之。执着医影“梦”,铸强影像“魂”。闻名于全国、领先于苏北。永攀医学路,争国一流。享精英之教育,无就业之后忧。临床前沿哨兵,精准智慧医影。希望你“独具惠眼、不负青春”,徐医影像欢迎您!

医学影像学专业始于1994年,2008年硕士点获批,2010年获批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 ,2015年博士招生,依托3个国家级和 2个省级实践教学平台,累计培养本科生 3377名,博硕士217人。武书连2018年中国大学排名,74所院校中江苏省排名第 一,全国第十三。

专业立足新医科建设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具备现代医学、医

学影像学和电子信息化技术知识和技能的创新型医学复合人才。


特色优势

(1)“影”定人生

招生遍布十七个省直辖市,第一志愿录取,专业稳定;近五年就业率平均 97.8%、就业层次均在京沪线一带三级医院;毕业生专业满意度均达95%以上 ,升学率逐年提高,优秀人才层出不穷。

(2)“影”占鳌头

教师实力雄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省教学成果 一、二等奖,全国医学影像教学比赛一等奖;学生培养质量高,创新能力强 ,2018年获“创青春”全国金奖,2019获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3)“影”射全国

专业重视本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教育部医学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中 华放射学主委等专家认可,自主研发仿真教学系统推广全国20余家医学院校 ,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