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加强信仰教育 补好精神钙质——医学影像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加强学生信仰教育,补好精神钙质,让他们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广、党委副书记李慧,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全体在徐的17名党员来到活动现场,16名外地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与其中。

送上“生日祝福”,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鲍毓同学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李慧副书记作为毕业生党员们的入党介绍人,对他们进行集体谈话。她为各位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希望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党员身份荣誉感,恪守党员职责。她强调,作为徐医大优秀毕业生,还要胸有大志,心怀祖国,笃行致远,要坚守救死扶伤、救助他人的初心,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重温入党誓词,升华党员在党爱党情怀

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广带领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雄浑刚劲,一字一句吐露对党的无限忠诚,一声一顿饱含对党的倾心热爱。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王德广书记代表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各位毕业生的祝福与希望。他希望所有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坚守自己的立场,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深刻交流发言,引导党员积极主动作为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次集体“政治生日”,用一种颇具仪式感的形式,让全体毕业生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毕业生‘政治生日’是一次特殊党课,对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提出更高的政治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托,继续高扬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凝聚起民族复兴大业的磅礴伟力,为了人民的幸福在救死扶伤道路上砥砺前行。”

毕业生党员郝琪动情地说,“能在毕业之际,过‘政治生日’,接受来自组织和同志们的生日祝福,非常幸运、非常骄傲、非常温暖,这一天我必将铭记一生。”毕业生党员冒祖明表示,通过此次政治生日活动,自己深受感染,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