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19-2020实习中期检查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监控临床实践教学过程,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实践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2019年12月22日至2020年1月10日,约2周时间进行了巡回实习中期检查。为更好的总结和解决问题,2020年3月25日学院进行了实习中期检查总结会议,李菁菁副院长主持,学院王德广书记、李慧副书记及全体参与检查的教师参加本次腾讯工作会议。

本次实习中期检查对象为2015级医学影像学专业、2016级医学影像技术共计198名本科实习生,由学院领导带队分成9个小组,去往江苏、上海、浙江、河南等28家实习医院。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为:一是考核,徐州地区、连云港、淮安考核内容为影像技能和临床综合,其他地区考核影像技能;二是分别进行教师和实习生座谈,详细了解教师带教和学生实习情况,研究和解决实习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总结会上,各组教师代表汇报了我院实习生在实习点工作、学习、生活和安全以及实习单位在教学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集中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及与教育科老师协调的结果。

听取汇报后,李菁菁副院长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于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教学办应尽快根据检查人员反馈情况进行总结,各专业负责人根据实习医院的建议做好实习大纲调研和计划调整,关于疫情期间临床实习中断问题,要求专业负责人根据实习预案做好实习生线上学习的保障工作,确保实习学生在家“不停学”。

最后王德广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实习中期检查的重要性,能够正面直接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出学院要加强与实习医院联系,专业要加强对实习医院的遴选及管理,要提高实习岗位对口度,对于存在的学生问题,希望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实习学生思想工作,及时调整实习与考研之间的矛盾,主动意识要加强,同时教学办要梳理问题,及时与各专业负责人沟通,通过各部门的齐抓共管,共同确保实习生安全、高质量的完成实习。

         浙江宁波实习中期检查

山东济南实习中期检查

江苏南通实习中期检查

南京、上海片区实习中期检查

江苏苏、锡、常地区实习中期检查

江苏连云港实习中期检查

江苏盐城、淮安实习中期检查

徐州地区实习中期检查

江苏镇江、扬州、泰州地区实习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