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顺利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我院本科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和质量监控,强化实践教学意识,推进实习教学过程管理的不断完善同时增进学院、医院和企业交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学院于2月底至4月初,分批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实习中期检查对象为2018级医学影像学专业、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和假肢矫形工程共计280名本科实习生,由学院领导带队分成6个小组,前往江苏、上海、浙江、北京等20余家实习医院和企业。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为:一是医学影像学及医学影像技术临床技能和理论考核;二是前往医院、企业详细了解教师带教和学生实习情况,研究和解决实习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检查过程中,各分队检查小组通过参观交流、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实习单位的教学管理、实习生管理、实习带教、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全面调研和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们对教学实习安排、科室轮转、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对同学们在安全纪律、主动学习、增强岗位胜任力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协调好实习与考研、就业的关系,圆满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

座谈会期间,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感谢各单位多年来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各实习单位在实习教学工作中对我院学生培养的贡献,期待三方从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共建等方面强化合作。

  本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加强了学院与各实习单位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同时也深度了解了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对提高我院实践教学工作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和提升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