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大学生”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造就更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青年法治人才,医学影像学院在徐州市云龙区法治公园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大学生”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2020级研究生、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庄思琪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通过学习,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的理解。

随后,围绕“如何成为新时代的青年法治人才”主题,20本影像5班团支书李亦泽组织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呼吁同学们自发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尊崇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宣誓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敬畏法律的庄严承诺,李玉姣老师带领师生们在法治公园的“规矩”雕塑下宣读宪法誓词。师生们举起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铮铮誓词不仅是师生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表达了大家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决心和担当。

青年法治人才不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直接参与者,更是推动者,肩负着法治中国的未来,全面加强青年法治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成为守法、知法、懂法的新时代法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