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课堂考勤制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建设优良学风和校风,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徐州医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课堂考勤与管理督查组(以下简称院督查组),由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为副组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为成员。

二、管理办法

1、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组织者,是课堂秩序和教学质量的责任人,应坚持课堂考勤制度,检查学生听课情况,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教师应于课前做好相关的上课准备工作,不得迟到或提前下课。教师可采用点名、随机抽查、课堂提问、随堂练习、指定授课班级学生干部负责考勤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课堂考勤。

2、辅导员是班级学生出勤的责任人,要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生寝室,督促学生到课堂认真听课。要积极配合和协助任课教师开展对学生课堂秩序的管理工作,对任课教师反馈的学生缺课信息应尽快调查和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任课教师。

3、各班应选拔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考勤。

4、学生自开学之日起开始实行考勤。凡教学计划所开课程都要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按《徐州医学院关于学生请假的若干规定》请假(特殊情况可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5、旷课时数规定及惩罚措施依据《徐州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执行。

三、考勤方法

1、每次上课前或下课后,各班负责考勤的学生干部对本班学生到课情况进行统计。

2、任课教师以多种形式进行课堂考勤。

3、如有旷课情况,考勤干部必须及时将旷课学生情况以短信等形式反馈至辅导员。

4、院督查组对课堂考勤组织不定期抽查。

 

 

医学影像学院

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