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进宿舍制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学生寝室是学生大学期间主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寝室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成才,为了引导监督寝室建立良好的室风,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和学风,特制订本制度。

1、辅导员每周应到学生寝室1次左右,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安全、卫生、文明寝室建设达标等各方面的情况,监督学生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的寝室安全意识,促进各寝室的室风建设,使学生寝室呈现健康、活泼、向上的良好风气。

2、辅导员应在寝室访谈过程中,通过适当的方式,及时发现学生在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学生解决这些问题。

3、在访谈中,辅导员应有意识地引导学生要注意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友爱,促进寝室的安定团结,避免各种矛盾和纠纷发生。

4、在访谈中,辅导员应着重关注有困难的学生,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一旦发现有心理障碍的学生,应给予及时疏导,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应立即上报至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于生活上、学习上及其它方面有困难的学生,辅导员应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5、辅导员要做好每一次寝室访谈的工作日记以备查。

 

 

医学影像学院

20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