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班主任工作队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徐州医科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修订班主任考核办法。

一、考核小组

组长:王德广

副组长:李慧、李菁菁

成员:牛磊磊、程苗、周计龙、丁胜、彭怡然、各年级学生代表。

二、考核原则

1、客观公正、民主公开;

2、平时检查与集中考核相结合;

3、学生评议与院考核领导小组考核相结合;

4、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

三、考核内容

班主任的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

四、考核方式

班主任工作考核每年进行一次,由班主任工作日志、班主任深入班级、班级实效考核、学院考核四方面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细则详见附件。

五、等级评定

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班主任,将再给一年机会,如果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则在晋升职称时不予以通过。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1、每个新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至少当一届班主任,没有担任过班主任的教师不能晋升职称(务)。

2、考核结果作为发放班主任工作津贴的依据。

3、学院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班主任将予以表扬和奖励,对不能履行职责或工作有重大失误者进行批评或解聘。



附:医学影像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医学影像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班主任: 负责班级:

项目类别

考核内容

评分细则

得分

审核

思想教育

20

每学年至少召开2次主题班会,开展班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满分10分,少1次扣5分。



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日常生活,每月与35名学生进行谈话,有谈话谈心记录。

满分10分,每学期谈话记录5次计满分10分,4次计8分,以此类推。 每学期若一次没谈,扣2分。



学业指导

50

抓好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每月向班干部了解1次本班学生上课情况。对于违反各种规章制度的学生要及时提出批评,帮助其纠正不良行为。

满分10分。



每学年至少听课2次(建议每学期至少2次),并做好听课记录。

满分10分,少一次扣2.5分。



每学期做好班级学生成绩分析,对学习困难学生制订学习帮扶计划,定期督促、检查。

满分20分,其中成绩分析10分,帮扶计划10分。



对学习成绩差的学生,及时了解原因,帮助他们迎头赶上。对由于各种原因缺乏学习积极性的学生,要找他们谈话,帮助他们提高积极性,对不能按时完成学业的学生,要及时了解原因,积极给予帮扶。有相关记录。

满分10分。



就业指导

20

注重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设计及全程就业指导,就业指导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成效。对于就业困难学生个别谈心工作落实到位,有主题,有记载。

满分20分 。



安全教育

10

抓好班级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安全纪律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每学期召开至少1次安全教育班会。

满分5分。



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及时查找问题排除隐患,每学期进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至少1次。

满分5分,每学期进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1次,少1次扣2



加分项

学生整体挂科率降低、四六级通过率在年级第一、考研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  

每项加2分。



积极参加学校培训、会议和班主任相关活动。

每参加1次加3分,如有获奖每项奖励再加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