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加强医学影像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提出的“文明、高效、廉洁、务实、创新”机关作风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在我院建设一支精干高效、求真务实、廉洁勤政、纪律严明、服务师生的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就加强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做出以下规定: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管理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1、机关全体管理人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并用所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2、要努力学习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学习法律法规、计算机应用、外语等相关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技能。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1、要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逐步完善并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各种办事程序,要求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行、行之有效。尽快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办公手段,熟悉办公自动化信息平台的使用,建立健全我院各类管理信息数据库,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机关办公的信息化、现代化。

3、对教研室、实验室的请示报告,应尽快办理。不能马上批办的,要向分管院汇报后,尽快给予答复,不推诿,不拖延。

4、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岗位的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和学校发展提供参考。

三、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1、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一线教职员工服务,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的意识。

2、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师生,及时收集、了解师生意见和呼声。

3、接待来访和办事者要文明、礼貌,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

4、要制定并公示服务制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力争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别人的事帮忙办,合办的事齐心办”。

5、对紧急文件、通知、报表等要主动送到科室,杜绝随意发号施令现象发生。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模范

1、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保密工作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2、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离职守、聊天或操办私事。

3、不准做违反有关规定,有损机关形象和群众看不惯的事情。

4、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工作中厉行节约。

五、树立机关良好的工作风貌和精神风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1、机关工作人员的衣着要大方得体,办公环境要整洁优雅,办公桌上要摆放姓名牌。

2、要勤奋努力,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要有敢为人先、知难而上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魄力。

3、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优质服务的标准。

4、要用文明行政、文明办事的工作风貌和爱院、荣院、强院的精神状态作学院的典范。

 

                     中共徐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委员会

2006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