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徐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系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1、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精神,完善我系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努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修订本制度。

2、中心组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3、中心组的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我系和本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组织成员进行专题研讨,发挥理论学习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促进我系的改革与发展。

二、组织领导和人员构成

1、中心组的成员由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委员、系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组成,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宣传委员任秘书。

2、中心组学习由组长主持,如组长因故不能出席,由副书记或其他委员主持。

 3、中心组的学习由党总支宣传委员负责学习通知、考勤、记录和建立学习档案,并将情况定期上报院党委宣传部。  

三、学习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

1、中心组学习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建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重要文献;有关形势、时事政策的内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以及与学校发展和本系、本部门工作实际紧密相关的现代教育、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3、中心组的学习可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采取听专题报告和讲座、观看录像和展览、社会考察、讨论交流、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4、中心组原则上每月学习一次(假期除外),如有重要的内容需要学习传达,可以随时安排。

四、考勤和考核

1、中心组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必须准时参加学习,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事前必须向组长请假。

3、中心组学习考勤情况上报党委宣传部,由党委宣传部负责整理和公布,并将情况报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年有两次以上无故缺席的,必须自觉向院党委写出书面说明。

4、中心组成员每次学习自觉签到登记,一学期定期检查一次学习笔记。中心组全体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上述规定,切实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5、党总支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并公布结果。

五、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中共徐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总支委员会  

                         20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