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医学影像学院“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医学影像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5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在初赛阶段,参赛成员通过学习通考试进行线上答题,经层层角逐后取各年级的前6名组队进入决赛阶段,共选拔6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和风险题等多个环节。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团队配合默契,成员集思广益,不仅展现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更加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比赛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和观众抽奖环节,台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作答。

在经过激烈的积分赛制的竞争角逐后,红星队最终以最高分的成绩勇夺一等奖,梦之翼队和星星之火队荣获得二等奖,主旋律队、踔厉奋发队和初心队荣获三等奖!

最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陈玮部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陈部长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贯彻学习党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至此,医学影像学院“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党史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充分激发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活力。党史知识竞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不会停止!新时代大学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中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