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成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医学影像学院各支部于2021年8月份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通过文档演示,多角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此次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青年肩负发时代重任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的重要性。二是在家中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诗词等缅怀革命英烈,各支部成员积极响应,阅读红色书籍体悟内在的革命精神,提高自身修养。三是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各支部邀请了本支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想,认识到夯实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医学专业技能,提高医学职业素养的重要性,并立志有能力接下战疫的接力棒,为今后守护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抱负、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指明了方向。作为医学生,我们要明确医学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信念,把战胜病魔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医学生的正能量,勇敢地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当地志愿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