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会作风培训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文/孟佳怡

  为深入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增强学生会成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摈弃不良风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塑造积极向上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组织形象,我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17日在主楼60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会作风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医学影像学生会执行主席蔡承尧主持,参会的有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蔡承尧聚焦热点,利用近期热点事件黑龙江学院学生干部查寝视频作为切入点,告诫全体学生会成员应牢记广大同学的态度就是我们的态度,要对学生会成员的不良作风坚决说不!

蔡承尧向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有关要求与建议,其中包括三个方面:1.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学生会成员要把加强道德建设作为提高自己整体素质的核心灵魂,以高尚的道德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更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上,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增强竞争实力。蔡承尧强调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不仅是学生干部自身成长的要求更是国家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的需要。2.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职责。学生会成员要明确先学生后干部这一重要认识。蔡承尧还强调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学生会成员在保证自己学业同时,更要力争上游;作为学生会成员要牢记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因此作为学生会成员,服务同学是职责。3.讲方法,重实效,创新思想,服务同学。蔡承尧在这一部分中先提问了部分学生会成员,请他们讲述应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会成员。在听取了部分学生会成员的回答后,蔡承尧归纳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1)正确处理好自己各个角色之间的冲突,让自己多方面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带动同学热情,并发挥自身在组织中的主观能动行。(2)明确作为新时代学生会干部的八要精神。(3)要有新思想,新思路。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落实了学生会改革要求,加强了学生会成员的作风建设,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让学生会能够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我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