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0-2021年医学影像学院主席团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6日 浏览次数:

文/邵家怡

为了使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更好的熟悉日常工作事务,加强其对自身职能的认知,高效切实地开展学生工作,更好地落实下一阶段任务,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我院于10月5日下午在主楼606会议室召开主席团培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丁胜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丁胜向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提出有关要求与建议,其中包括六个方面:1.提高政治站位,主席团成员应该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在行动上做到服务同学;2.做好工作交接,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应主动与上一届主席团成员进行工作交接,包括日常工作、经验分享,同时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应进行工作材料的积累,熟悉自己的工作,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给学生会注入新思想,新活力;3.设置目标导向,主席团成员应仔细阅读五四红旗团委评分,响应团中央要求,做好规划,资料备份,寻找突破;4.加强团结协作,主席团内部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为“服务学生”这个最终目标而努力;5.强化责任制,主席团成员应提高执行力,掌握主动性,克尽职责;6.不断交友与沟通,主席团成员应积极主动的与各个学院沟通交流,加强学院之间的联系,同时在遇到老师时礼貌问好,保持良好风貌。主席团成员们仔细聆听丁胜老师的讲话,并对重点做好记录。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主席团成员依次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自己分管部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与展望。总结主要提到迎新和招新工作的开展,大部分部门工作开展良好,对于招新人数符合规定的组织,不可再新增人数。其次,在工作计划方面,各分管主席将各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向丁胜老师汇报,并提出现在和未来工作开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丁胜老师也逐一解答。

医学影像学院主席团培训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气氛活跃,人员参与度高,主席团各成员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对工作不足进行了反思,在丁胜老师的帮助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培训会议为我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