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2021年度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以来,医学影像学院持续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党委谢广明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多名受助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直以来,医学影像学院非常重视帮困助学工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每年的冬季送温暖活动便是帮困助学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

一、送温暖,予补助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冬季送温暖会议,讨论制定冬季送温暖活动方案,制定冬季送温暖专款分配方案。偏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主动申请,路费预估,提交了路费补助申请,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通过83位贫困学生的申请,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补助

二、送关心,强学风

各年级辅导员对学习困难的贫困生进行学业谈话,做好学业预警,帮助其制定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并形成帮扶结对,切实解决部分贫困生学业就业困难问题;毕业生辅导员关注关心考研学生的情况,一对一帮扶未就业贫困生学生,帮助引导其解决就业问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三、送关爱,广谈心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当中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受助同学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勉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机会,克服困难。包括与勤工俭学学生、家庭困难党员学生、贫困毕业生等谈心谈话。

四、送知识、助成长

学院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发展,为学生提供不同类型的讲座和培训,包括考研英语讲座、考研政治讲座、英语四六级模拟和培训等,鼓励同学积极参加考研,帮助学生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和成绩,在大学期间全面发展。

在这寒冷的季节里,谢广明书记和各位辅导员老师通过一系列活动与谈心谈话,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组织的关怀,把爱心送到了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中,为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让他们感受到影像学院这个大家庭暖暖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