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阳光成长,幸福人生”积极心理教育系列活动之“幸福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素质,提升感受幸福、获得幸福、传播幸福的能力,我院积极打造“阳光成长,幸福人生”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2月4日,系列活动之“幸福大讲堂”正式开讲。我们邀请到校学生工作部陈玮部长和大学生分享幸福的奥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全体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部长以“微笑着,幸福才不会遥远”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工作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从内心挖掘人生幸福感、如何建立有幸福感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关怀和支持他人心理。“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是陈部长与学生互动的问题,也是值得所有人去思考的人生命题。她说,微笑可以驱逐阴霾,积极心理品质可以抵御情绪低谷;幸福是一种能力,可以学习,可以获得。陈部长用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促进个体身心和谐,提升幸福感。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陈部长始终面带微笑,用她的人格魅力和饱满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1518A

1A2E8

“幸福大讲堂”拉开了我院“阳光成长·幸福人生”系列活动的序幕。我们希望通过积极心理健康教育,能够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指明构建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