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5月21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负责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程苗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策略,以及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为危机事件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提供了理论参考。之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梳理了本年级2020年心理普查分析筛选出的需要特别关注的同学,大家就学生家庭、经济、学业、情感、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最后,李慧副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二是要主动作为,深入细致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措施。三是要通过走进教室,深入宿舍,对心理有波动的同学,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解决。四是要宣传好心理健康知识,传播积极正能量,促进心理健康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专题研讨会有利于学院全面掌握学生心理情况,同时也有利于辅导员提高心理危机事件的判断能力,为心理危机事件的早干预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