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扬子晚报强国号】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业帮扶、志愿活动、科研创新等方面积极打造党员“鹰翔先锋”品牌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这是一支像雄鹰一样展翅奋飞的队伍。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科研探索、创新创业、技能专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用行动和硕果做出表率,打造“鹰翔先锋”品牌,涌现出一批“探索先锋”“创新先锋”“创业先锋”“模范先锋”“励志先锋”“志愿先锋”等“鹰翔先锋”,他们以“传帮带”的形式,引领激励着身边的同学们。

鹰翔“创业先锋”马庄宣说,“两年前,我和支部同学在导师的带领下,在创客空间里组建了徐州鹰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我们研发的冠心病介入治疗操作训练系统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奖。也激励了更多的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

支部还创建了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基地“鹰翔园”,自办刊物《鹰翔》杂志,搭建“鹰翔学业促进工作室”平台,使党支部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

支部书记牛磊磊表示,“我们支部有学生党员32人,支部注重激发学生潜能,激励学生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使个人成长、支部建设、学院发展和时代大主题同频共振。”

民族团结一家亲。医学影像学院还有不少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关心帮助他们消除思想困惑,解决生活、学习困难。至今已发展7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支部党员努尔拜提·库苏曼更以优异成绩考入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她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百姓。

中国静脉介入大师、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祖茂衡寄语青年党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百折不挠的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法宝,也是每位青年人成长过程的指路明灯。”

青春与党心同在。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支部,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不负青春与梦想,将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秉承“以德载医 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求索笃行,将鹰翔拼搏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963546662184747713&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

=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196354666218474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