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医学影像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践行医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理想、展现青春担当,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五四期间线上开展了“践行医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一、立思想之根,稳队伍之基

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重点回顾了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在此次全球抗“疫”中,中国展现出的大国风范。

二、深宣讲教育,强信仰学习

各团支部组织成员集中学习我校“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等系列优秀讲演作品,倾听优秀学生代表们讲述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

同时,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定团员青年从医初心。各团支部鼓励每位团员根据学习内容形成1份思想汇报。

三、突典型示范,展精神讨论

在去年各支部团员精读了《大医精诚》原文、重温了《希波克拉底誓言》等医学著作的基础上,传承发扬第一届“感动徐医”十大杰出人物的奋斗初心、无私品质和“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利用各大媒体平台相关报道,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抗疫英雄,与我校附属医院茅一萍主任、颜学兵主任、晁亚丽主任等奋战抗疫一线的榜样人物先进事迹。

各团支部开展“新时代徐医青年精神”大讨论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探讨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教育意义,引导团员青年找准定位、提升站位,培育医学生“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

本次团员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了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坚定从医初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用勤劳双手和一流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