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招生就业

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代码:101003)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热爱医药卫生事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基本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能在临床医学影像、核医学、放射治疗等诊疗技术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操作、维护图像处理、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能在医学影像设备企业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等工作高素质、理工医结合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具备基本医学基础知识和医学影像技术相关理工科专业知识、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理学毕业生。必须有能力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能够在日新月异的医学进步环境中保持业务水平的持续更新以胜任医学影像技术相关工作。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

专业学位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学、医学图像处理、人体系统解剖学、影像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放射治疗设备、放射治疗技术学、医学影像技术学、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专业英语。

毕业实习:一年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大中型医院的影像科、核医学科、放射治疗科及高等医学院校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的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及在医学影像设备企业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