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雷锋行动 | 医学影像学院“血浓于水,线上传情”线上直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组织“血浓于水,线上传情”活动,与红十字血液中心于B站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

本次B站直播活动“血浓于水,线上传情”于3月20日圆满开展!直播时B站平台最高人气值5617,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次活动吧!

血浓于水,线上传情

2021年3月20日

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血浓于水,线上传情”B站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由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目的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意义和工作内容,以及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的化验过程和贮藏方式,增强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并且鼓励个人安全无偿献血。

活动准备


活动开始前,我院青协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防疫培训,并做好活动开始前的防控物资准备,保证志愿者近14天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到病例或疑似病例,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伊始,宣传人员在主校区青年广场进行线下招募,与此同时,也进行了在QQ公众号以及微信等的线上宣传。

B站平台直播


3月20日在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于B站平台进行直播,参加活动同学进行观看。血液中心的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血液从采集到检验到分离,再到运送到患者身边的过程,为我们阐述出一套完整的无偿献血工作流程。

老师在讲解中,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献血的全方位的知识,例如优惠政策,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直播时B站平台最高人气值5617,同学发送弹幕十分踊跃!

“血浓于水,线上传情”直播现场


活动感触


经过这次直播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线下的亲身体验,接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实践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献血的意义,相信他们也会把自己的感受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们。

至此,本次“血浓于水,线上传情”活动圆满结束。

总结


本次“血浓于水,线上传情”活动不仅能够让我们学生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性,为需要的同胞献出一份力,也能消除我们平时对于献血知识的误区,同时也能更加了解到献血的好处以及相关的医疗知识。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也促使我们培养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活动,为我国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一些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