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志足‘益’满,‘弓’不可没”团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徐州医科大学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专业优势和医工结合的学科特色,贯彻““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理念,振兴乡村,徐州医科大学“志足‘益’满,‘弓’不可没”团队携带足底压力测量仪、表面肌电传感器等专业设备走进乡村,聚焦儿童足部健康,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团队所有成员在校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包括宣传材料的复查,检查仪器和熟悉仪器操作流程,领队老师也做好安全措施的讲话,为第二天的下乡做好充足的准备。

7月19日早晨,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举起了志足“益”满,“弓”不可没的队名横幅,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全体成员从主校区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汴西村、邳州市燕子埠镇黑山小学等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快速有序的摆放好宣传册和仪器等,开始为小朋友们测量足部情况。准备工作做好后,由一名队员宣讲“关注儿童足部健康”PPT向小朋友们普及足部健康知识,并提前告知同学们测量流程。


    接下来由两名队员测量身高体重和记录基本信息,然后通过足底扫描仪扫描小朋友站立与端坐时双脚的数据生成报告并打印,一名队员操作电脑,两名队员辅助测量,一名队员打印报告。

    报告出来后由指导老师向家长与小朋友们分析报告并提出建议,其余的成员向家长和小朋友宣传足部健康知识和此次三下乡的目的及意义。

    整个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配合队员们帮助小朋友测量足部数据,在队员们的讲解的过程中下也开始对孩子们的足部健康关注起来。在小朋友们等待扫描的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和小朋友互动交流,活跃氛围,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

     7月22至23日,指导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队员们进行了数据整理和报告撰写工作。

活动结束后队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对足部知识的了解更为深入,对农村儿童的足部健康情况也有了基本的了解,书本知识得到了实践,收获颇丰。往后相信大家也会更为积极得参加此类活动,振兴乡村,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