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郑骏年校长带队赴南京迈瑞及巨鲨医疗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6月16日,校长郑骏年带队赴南京走访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基地及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需求,建立合作渠道,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医学影像学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上午,郑骏年校长一行首先前往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基地,公司总经理韩乐、迈瑞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玮等陪同参观了迈瑞公司的展厅。迈瑞集团党委书记林斗明线上致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回顾了2021年3月来访我校,签约迈瑞医疗--徐州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时的情景,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瑞已连续三年来我校宣讲校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毛佩、苏宗信等10人在迈瑞就业,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公司的认可。

郑骏年校长感谢迈瑞公司多年来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对迈瑞的客户导向、以人为本、严谨务实、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观表示认同,且双方都秉承着创新进取的发展理念,本次访企拓岗是深化双方合作的一个新契机,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课程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下午,郑骏年校长一行走访了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卫、党委卜凡林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分享了公司的国际化战略目标和未来发展愿景。双方领导共同为“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2019年至今,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冯圆圆、周少波、束中华等14人在巨鲨就业,其中冯圆圆目前已经成长为采购部负责人。

郑骏年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巨鲨医疗对我校人才培养及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及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情况,通过本次走访,充分了解到企业的人才需求,也将在共建研发平台、申报江苏省产业教授、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深度。

迈瑞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在中国深圳,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在中国超过 30 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分公司,境外拥有 44 家子公司,在全球设有10个研发中心。全球员工过万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近 26%,外籍员工超过 12%,来自全球 30 多个国家及地区,形成了庞大的全球研发、营销和服务网络。迈瑞的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通过前沿技术创新,提供更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帮助世界改善医疗条件、提高诊疗效率。

巨鲨医疗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全球性医疗高科技企业,拥有一支占公司总人数30%的研发团队,每年研发投入占年营业额16%以上,已申请国际和国内专有技术800余项,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其中医学影像精准识别与处理、基于基因工程的医学感染控制生物指示领域的国际发明专利填补了专业领域的空白。巨鲨在全球设有8个办事处及售后服务点。2021年巨鲨医用显示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63.8%,产品同时销往80多个国家与地区,服务于20亿诊疗人群,是全球医用图像数字可视化领域的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