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6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尹荣刚处长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本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主持。

尹处长联系实际,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职工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必备技能。实验室是科研与教学的核心场地,同时也是各类易燃易爆化学物质频繁使用的消防安全重点。尹处长从实验室消防安全出发,对进入实验室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实验室发生火灾的应急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为大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助互救办法。

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敬畏之心,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积极培育安全文化,推动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三是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隐患和突出问题,把安全责任举措落地落细落实到位,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激发教职工主动性,更深层次地预防和杜绝事故的发生。学院将在“安全生产月”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在活动成果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持续深挖活动效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学院主体职责落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持续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