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讯网、新华新新闻、江苏网、中国江苏网、魅力江苏网、江苏青年网、江苏信息网、江苏头条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假肢矫形工程专业优势及医理工相结合的学科特色,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益足志行”团队赴邳州市燕子埠镇共同开展“‘足’够健康,足够精彩”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的双足。

“益足志行”足部健康知识科普与宣讲,助力健康中国

依托医理工相结合的专业特色,由医、理、工各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共同组建实践团,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燕子埠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宣讲足部健康知识,科普正确的站立体位和走路步态以及如何矫正畸形步态等。宣讲会上,小朋友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足部问题与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时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物来活跃现场氛围。

“科技健足”足部公益筛查与问题矫正,助力健康生活

宣讲会结束后,医学影像学院教师和学生利用专业足底检测设备,为燕子埠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免费的足底三维扫描,筛查潜在的足部问题,徐医附院康复科和儿童康复科医师给出了专业的矫正建议。同时针对筛查出的扁平足、高弓足、足内翻和内八字足的学生,采取“评估分析-个性化定制-跟踪调整”的服务模式,免费制定个性化矫形鞋垫,长期跟踪回访,切实改善其足部问题。

“足够健康”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助力足部健康

实践团成员为已经进行过三维足底扫描的小朋友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告诉他们如何预防足部问题,以及如何改善已经存在的足部疾病。实践团表示,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提高对健康的认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党建、专业建设相结合,有效地提升了老师和学生的对党的认知、锤炼了过硬本领、坚定了责任担当,使他们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培养了老师和学生关心他人,心系社会,扶贫救弱的优良品质,传播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健康宣讲、公益筛查,旨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足底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健康康长大成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全面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敢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朱海婷 吴长宇 孟威;单位: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