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产教融合促发展 ——医学影像学院与南京巨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3年 4月13日,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赴南京巨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院长李菁菁、副院长时梅林,南京巨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卜凡林、副书记黄石雷以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参观了南京巨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南京巨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石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双方支部共上了一堂党课,指出企业建设的“导航仪”是“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发展,提炼党建特色工作,把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巨鲨医疗党委先后多次获得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巨鲨医疗党委卜凡林书记表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党建+服务”工作机制,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履行企业的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注入活力。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介绍了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她表示,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各支部走出学校到合作企业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学院院长李菁菁表示,学院坚持围绕产业、企业实际需求培养学生,注重将“专业链”对接“产业链”,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创新课程共建模式,不断增加企业兼职教师的选聘力度,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并为巨鲨医疗的企业兼职师资颁发了聘书。

南京巨鲨医疗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涛和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时梅林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工作,双方支部围绕高质量“双创”师资、课程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等主题展开深度合作探讨,在共建高质量师资、拓展实训基地,开展课程共建,强化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达成共建意向并签订了支部联学共建协议。

研讨结束,各位党员教师都希望以支部联学共建为契机,围绕推进立德树人、学生实践教学资源共建、联合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业务工作共促专项计划最后,双方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走进党建基地,在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了实景课堂的学习。

医学影像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全面深化产教融合,通过“初心党课共上、党建阵地共享、实境课堂共用、业务工作共促”,开展校企双方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有效整合双方党建资源,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共建格局,更好的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