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4月11日,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院长带队赴郑州品康假肢矫形器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交流,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假肢矫形工程教研室主任徐航、教研室教师吴长宇、郑绍辉参加调研。

在郑州品康参观过程中,人力资源部娄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和市场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假肢和矫形器制作中心。随后,总经理朱慧荣、人力资源总监宗英丽、技术研发总监张帅等参加了双方的座谈会。李菁菁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理念、师资队伍及教育与科研情况,并对品康公司“正心!求实!”的企业价值观高度认可。随后,徐航主任对徐医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在座谈会上,朱总经理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技术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座谈加深了双方的理解,校企双方在人才合作、科学研究和技术升级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未来更多的互动交流,推进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生根。

4月12日,李菁菁院长一行赴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就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康复医学院崔良波书记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认为徐医和滨医的发展历程有着许多相似地方,尤其是双方学院均开设假肢矫形工程本科专业,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康复工程研究院李古强副院长则对滨医假肢矫形工程国际专业认证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认证流程及费用、实训硬件设施标准等具体问题展开详细交流。李菁菁院长对滨医与会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发展壮大。会后,在崔书记和李副院长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滨医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实验室。

     通过此次走访企业和兄弟院校,加深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拓宽了合作渠道,进一步明晰了专业办学方向,为专业发展提供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