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创”合一,开展本科教学新局面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满足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需求,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112日,学院联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尚丹丹教授及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熊润老师,我校教务处赵子明副处长、基础医学院孔德龙副教授四位校内外专家,开展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学院李菁菁院长、时梅林副院长、教学办及前后期教师2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后期临床教师线上同步参与了本期培训。

上午,赵子明处长主讲《新医科背景下探索校院协同育人创新路径的思考》,孔德龙副教授讲授《基于OBE理念的教与学》,尚丹丹教授作为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教创赛一等奖获得者,作题为《老课程如何焕发新动力》的专家报告,就教创赛中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了高阶分享和互动交流。

下午熊润老师和现场教师一起开展了教创比赛工作坊活动,就如何撰写创新报告、设计问题痛点及创新要素,如何创新性设计录课教案进行了讲解和互动,并和教师一起分享和讨论了近三年国家级获奖作品,现场气愤活跃。

此次培训旨在转变教师传统教学观念,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并能够学以致用,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形式,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最终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新一代高质量复合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