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 学习匠人匠心精神——手工包DIY制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女性教职工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增进女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学院于3月13日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 114周年纪念活动,学习匠人匠心精神——手工包DIY制作,通过活动感受中国手工传承艺术的博大精深和工艺,并体会“慈母手中线”的中国文化的底蕴,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现场,手工艺师首先普及了皮革的种类、发展、特性、不同的缝制工艺等相关知识。从不同角度和深度让大家对皮革有了新的认识。制作环节中,老师给我们传授了专业缝制手工包的直线缝针法来缝合皮具并教大家如何计算缝线的长度。

      缝制过程中,由于缝制工艺的特别、作品的繁琐,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返工”,但大家不放弃、不气馁,还是凭着自己的耐心、恒心、自信把一块块平凡的皮料通过自己一针复一针的坚持,把它变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包包。整个过程中,有大家互帮互助的温馨,有欢笑调侃的热闹,有忘我的专注和享受,还有各种缝制方式的创新。 


本次“三八”节活动的开展,给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既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和情趣,又缓解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大家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也培养了认真、坚持、互助、自信和共融的良好品质,更深切感受到了学院暖暖的关心和关爱。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老师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