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影像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医学影像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师生们反响踊跃,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声音,他们如是说:



时梅林(支部书记):从1921到2021,历史的车轮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脚印,历次重大的历史实践已经证明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都能发挥重大的作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力前行、贡献力量!



巩萍(支部书记):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赵杰(教师党员):作为在新中国出生、成长,受到党和国家培育的一名高校教师,作为历史的参与者、见证人,我心情激动感慨良多。庆祝大会中,四名少年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和共青团员共同发言。在这个环节中,我多次激动落泪。“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中国强,未来中国有我”。稚嫩的声音激荡着青春的热情,看到少年们炙热的跟党走,复兴中华的激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觉得肩上的责任与重担。要做好少年们的良师益友,与他们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的强盛、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设努力奋斗。



刘仙素(本科生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懈奋斗,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时时、处处都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杨行(研究生党员):今天是党的100岁生日,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也实现了,改革开放的成功,香港和澳门也如期回归。我们的祖国已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统—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是冲锋号角,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指标。让我们在今天,就在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