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老党员话初心 传承接力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发挥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 6月30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了“学党史 忆初心 话传承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祖茂衡教授和青年党员交流座谈。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党委副书记李慧、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慧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祖茂衡教授先为青年党员讲授党课。祖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谈起,讲述自己的初心。祖教授教育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来除了要医术上精湛,也要有良好的医德,切实关心病人。同时作为党员要有自己的初心,要努力奋斗、敢于吃苦,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进而改变国家的命运。最后,祖教授希望医学影像学院继续秉承着“照透人体,点亮人生”的理念,培养出更多杰出的医学人才。

党课结束后,在场的青年党员也都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杨丹钰讲到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同学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新党员代表、退伍大学生穆合塔尔·艾海提同学表达了自己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发挥长处,做同学们的榜样。教师党员代表刘晓兰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将继续积极开展业务工作和学生教育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祖教授带领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青年党员们收获满满。这次活动对新老党员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听完祖教授的党课后有很多感悟,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展现党员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风采面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