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感动徐医| 我院徐凯教授获评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射线相随,影像相伴,从蛛丝马迹寻找潜伏病灶

经年努力,岁月沉淀,凭执着严谨积累硕果压技

透视病理,他总能明察秋毫

精确诊断,他练就火眼金睛

他就是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苏北影像第一只眼”徐凯

仁心仁术 德业相成

古语有云: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者。

医生,是一份需要奉献且不畏困难的职业。

作为一名临床医务人员,徐凯自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用坚守与执着,承担着医者的使命和职责。

从业多年来,一幕幕让人感动或心痛的情感洗礼,一次次与病人并肩作战的经历,让他深深懂得,作为一名人民信赖的健康卫士,不但要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更要有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病人所想,急病人所需。

不放弃每一次救援的机会,不畏惧每一次病魔的冲击。

他,始终站在临床第一线,不断攀登科研高峰。

多年来,他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不断开创事业的崭新局面,书写下一页页救死扶伤的壮丽篇章。


不负韶华 桃李芬芳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竞放春满园。

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省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徐凯深知国家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任徐医影像学院院长期间,他创立了三个新专业,其中医学影像技术和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均为省内第一、国内较早成立的专业,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均成功获批2020年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为培养更高水平医学影像人才,徐凯申报获批了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和博士点,作为导师共培养8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已成为所在单位的学科带头人或技术骨干。连续2年所指导的研究生获得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曾获徐州市师德模范先进个人、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等。

厚德敬业 求精图强

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

徐凯院长深知,医学是一门高速发展的学科,不管作为医生还是作为教师,他时刻未曾放松自身的学习,熟练掌握全身各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在神经放射学、分子影像学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被患者和同行亲切的称为苏北“第一只眼”。

由他主编、参编论著、教材共21部,近年参与制定相关疾病影像诊断的中国专家共识和指南5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江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等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1项、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13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均排名第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1区18篇), 2016年获得行业最高荣誉奖-中国医师奖,2020年获得政府特殊津贴。

为推动本市和周边地区的医学影像学科的均衡发展,徐凯先后主持主办了近20场次的国家级和省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医学论文写作培训班,为更多的影像同仁提供学习的交流的机会。并且牵头成立了苏北5市的医学影像协作组和苏鲁豫皖16个市组成的淮海经济区医学影像联盟,极大的推动了苏北5市影像学科的建设与发展。2019年度获得江苏省医学会优秀分会主任委员称号。

   38年的春华秋实,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徐凯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从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成长为勤于进取的学科带头人,他的不懈努力,他的创造精神,正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不断前行,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