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召开“鹰翔”微论坛之“前后期融合”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鹰翔”微论坛之“前后期融合”讲座第一讲在学院608会议室召开,来自前后期的四位主讲教师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学院特邀徐凯教授现场点评指导,学院班子、前后期教师30余人参加了讲座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衔接开展科研合作。微论坛由院长李菁菁主持。

首先,介入治疗教研室杨晶医生针对肝硬化消化道出血临床诊疗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徐凯教授就流体生物力学在血管建模的基础上,通过对血压等边界条件的设定对肝硬化消化道出血进行早期预测,从而降低手术风险,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介入治疗教研室沙俊诚工程师介绍了在工作中所发现的临床问题,并在3D打印和术中穿刺引导方面所作的创新性工作,同时表示希望和学院前期老师一起在布加综合征的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超声诊断教研室王玉乔医生介绍了在超声诊断工作中常见的伪影问题及在超声诊断中存在的主观因素,希望能够与图像处理教研室的老师加强合作,解决上述临床中遇见的问题。医学图像处理教研室巩萍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在多组学数据的临床应用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并提出全面、准确和标准化的临床数据对于机器学习的重要性。希望与临床医生建立长期的合作,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

通过此次活动,前后期老师深入交流,在多个方面形成合作意向。“前后期融合”“医理工融合”是医学影像学院最根本的特色和院情,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前后期融合的活动,完善顶层设计,搭建起前后期交流的桥梁,全力推进前后期更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