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和开学前工作准备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力有序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21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推进网络会议,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研判和再安排再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广,副院长李菁菁,党委副书记李慧,以及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德广主持会议。

王德广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务会上夏书记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当前防控工作的要求,指出要把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并通报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事迹。

随后,李菁菁院长、李慧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工作开展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对于目前的新馆肺炎疫情防护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王书记提出五点要求:

一、切实做好开学前党建工作考核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开学前的党建工作考核,各支部要以党建考核为契机完善和规范化支部党建工作,规划本年底的支部学习计划。

二、科学对待疫情防护,熟悉新馆肺炎的防护知识,做到科学防护,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向全院师生宣传好科学的预防知识。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完成好在线教学和开学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学院教职工新冠肺炎防护预案,确保教职工的安全。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好外地师生返回徐州及返回徐州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问题。

三、以新馆肺炎疫情为契机,推动全员教育思想大转变,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推动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引导老师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要作为周三业务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一流课程申报,充实和完善在线课程建设,并与教材建设、在线考试系统对接好。进一步完善在线教学、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实习学生管理、实习学生返校、2020届学生毕业等各项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管用。做好本科学生不及格情况分析及对策、拟毕业学生毕业资格排查、学生就业初步情况排查,密切关注学院学生考研成绩和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落实研究生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入学登记、实验室管理、2020级新生面试准备、2020届级研究生毕业情况排查及论文盲审、答辩等准备工作等。

四、启动一流专业申报准备工作,从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五、按照既定计划,有组织开展各学科的人才引进工作,确保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