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院于7月14日-8月26日开展课程思政微课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教务处刘莹处长、汤仁仙教授、胡俊峰教授、张咏梅教授、周芳教授担任评委,23名中青年教师作品参评。

参赛教师立足专业,采用“教学设计方案+微课教学”的形式,充分挖掘了课程内容的育人点,在具体教学过程中体现了育人要素、渗透了育人观念,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而行,实现了价值引领与传道授业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各自对于“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思想的深入理解。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此次微课比赛,并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作品评选出6部作品参加校级比赛。最终经学校专家审核和推荐,王佳丽老师入围省教学微课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全院教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他们表示将以此次“课程思政”微课比赛作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融会贯通,努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医、理、工复合人才。

 

获奖作品

 

 

 

部分教学案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