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徐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6月20日,我校召开徐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王广志教授,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赵俊教授,重庆大学郑小林教授,常州大学邓林红教授,天津大学李刚教授等11位外校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校长郑骏年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教授,医学影像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主持。

会议伊始,郑骏年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和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困境,期望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助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顾忠泽教授作了《人体器官芯片制造与测量》报告,强调生物医学工程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必要性。重庆大学郑小林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分享了重庆大学强基础、大类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分享了《生物医学电子学》的教学探索,阐释了如何通过教学过程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李菁菁副院长作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作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思路汇报,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向深度发展。

与会专家对于我校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认可及评价,认为我校专业建设方案设计理念先进,实践执行力强,规章制度保障力强,同时提出了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贯培养、探索医学院校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发展及医工融合的新思路、形成徐医模式及示范作用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