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主题系列教学沙龙--医学影像学院专场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9月15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在主楼B507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张勇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统君教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分享。医学影像学院线上线下20余名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沙龙由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院长主持。


活动中时统君教授作了“专业课程中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挖掘”的报告,通过案例分析各类课程本身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和元素的发掘,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张勇教授分享了“实践类课程思政示范课分享--环境问题观察”,围绕目前存在的问题--“选专业分专业的困扰、理论教学太枯燥的困扰、上课看手机对课程的困扰”,提出从一年级就开始设计的“认知实践实习”,从而激发学生兴趣、启发思考、深入研究到后面的专业研究型实验、创新型实验,形成具有创新的实践教学体系。这种结合课程思政“行走中的教学”方式让学院老师们深有感触,跨学科思想碰撞也带来了新的火花。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旨在通过校内外交流平台,引导教师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总结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成果,研究并提炼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的科学思路和专业方法。后续医学影像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程思政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