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6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研讨会。参加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校领导蔡红星副校长、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院长、王媛书记、谢广明副书记、胡春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学院前期教职工,会议由王媛书记主持。

会上,蔡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医学影像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开展的认可,肯定了医学影像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但也要看出2024年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所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因此在这抢抓机遇、提高质量、提升层次、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开局之年的规划,非常重要。希望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教研室、教师能够压力共担,任务压实,共同打赢这一场“硬战”,同时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对学院也寄予厚望,希望医学影像学院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带领和努力下,能够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创医学影像学院美好未来。


李菁菁院长代表学院作了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及一流专业建设总体任务安排。李院长从党政工作、教学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院交流合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就目前工作重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建设总体思路,通过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三大赛事、国际合作、教学成果等方面,抓核心指标和标志性成果,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持三个国一流专业一盘棋的思路,实现成果共建、共享与专业特色成果相辅相成,同时任务分解,形成目标到“教研室”、层层落实得责任体制,通过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和学科协调发展,最终实现一流专业建设顺利验收。

教学办汤莉莉主任作了医学影像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现状及提高方案报告,分别从近四年首次考试通过情况、2020年成绩分析、19年与20年成绩对比进行汇报,希望通过数据了解问题所在,共谋策略。

接着学院八个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任务指标建设情况、存在困难、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王媛书记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学院为了一流专业建设整体工作安排,希望在学院新的领导班子齐心合力下,医学影像学院的发展再创佳绩。

上学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师第一党支部获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第二党支部获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一流课程2项、省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1项;江苏省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微课作品普通本科院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科研上,获国自然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市课题2项,校融合创新1项;科研成果市级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软著2项,实用新型5项;科研论文69篇,SCI收录37篇。学生获奖再创辉煌,获省级以上奖项93项,大创12项,专利14项,2020年蝶影团队获国赛三等奖3项,省赛一等奖2项,取得突破性成绩.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对上一学年的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又对下一学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宏观的部署,通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