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课程思政”主题系列教学沙龙--教师展示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举办“专家辅导-同事分享-教师展示”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教师展示”。此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远旭老师指导,学院李菁菁院长主持,教学办、前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影像工程教研室的李亮、刘晓兰、医学图像处理教研室赵杰、假肢矫形工程教研室吴长宇四位老师做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四位老师分别以《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测振法测量血压》、《电路分析》、《生物电的发现》四门课程为例,将家国情怀、抗疫典范、科学家故事、伦理学等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在润物无声中实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交互融合、高效协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远旭老师对四位老师的展示一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课程思政”不在于时间长短,在于引起共鸣,引起学生思考,要适时适量,让课堂变得“有味”,最终达到教书育人目的。

李菁菁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深挖育人元素、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努力打造一批亮点突出、学生推崇、成效显著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特色课程。

本次活动是为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系列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专家辅导-同事分享-教师展示”三阶段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深化全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科学认知,启发教师课程思政的思路,拓宽教师的视野,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