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创新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方法创新更好的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医学影像学院联合智慧树课程平台16日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师创新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东南大学李骏扬副教授及智慧树常蕾总监前来讲学。活动由时梅林副院长主持,李菁菁院长做了开班仪式讲话,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教学办及学院3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常蕾总监和参加培养的教师一起分享了《基于问题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从“激活课堂势在必行、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基于智慧树平台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并通过分组讨论案例设计展示、互评等方式让老师感受混合式教学带来的教学便利和收获。

下午,李骏扬教授以创新性教学设计大赛为契机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设计》报告,他“以学为中心”作为一切教学活动的逻辑起点,以自己讲授的程序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以OBE理念进行课程体系构建、创新课程教学的具体做法。李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示视频展示、从案例分析引入理论推理的教学设计、融入科研工程的挑战项目案例库、研讨挑战式的课堂实录,详细阐述了对教学内容的整体重塑对教学和学生的热爱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益良多,充分展示如何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自主创新的种子运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