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起努力、同心抗疫”抗疫专题报道之“情”不断,“学”有路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自3月21日起,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按照原计划由线下转为线上教学,实践后期集中补课。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接近一个月的在线教学,给教师们即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挑战。“如何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我的实验课和理论课是互补的,缺一不可,如何让学生在线上实践课?”“影技的操作,我能不能直播”,新的教学方法思考不断在老师的脑海中呈现,在线授课方式也是百花齐放。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教师们的热情影响着学生,学生在线互动越来越频繁,不再是默默的听课,而是打开摄像头,面对面的讨论和交流,课堂气氛热烈而高涨。



同步在线教学、保障教学质量,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教学办工作人员每日守在教学第一线。为实现在线课程督导全覆盖,每周至少安排5门课程的督导工作,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为教师的教、学生的学起了一定的督促作用,并为教师和学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