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起努力、同心抗疫”抗疫专题报道之疫情之下,云端之上,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线上教学能力培训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院的各级各类课程再次平稳过渡到线上进行,教学秩序井然。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医学影像学院以在线直播讲解+互动交流的形式,于4月13日针对课程思政举办线上教学能力培训。会议由时梅林副院长主持,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智慧树课程总监常蕾老师分享了“疫情之下,云端之上——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线上教学”报告。她从“如何持续保持90分钟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中提出了创新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并从“明线”和“暗线”的授课方式建立了教学主线和思政主线的有机融合。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线上教学能力培训的学习及交流探讨,加深了对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的深入理解,促进了教学理念的创新,收获了很多好的教学设计方法,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

为响应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明确教学任务和要求,学院于4月13日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时梅林副院长主持,李菁菁院长、教学办、各教研室教师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教学办汤主任对校、院两级督导意见进行集中反馈,并对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情况调查分析报告及近期考试安排、出题组卷等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

时院长对疫情期间的舆情防控进行了强调,针对督导专家反馈意见及学生调研数据,对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答疑方式做了要求,同时就目前线上教学如何与一流课程建设互促融合提出了具体建议。

各教研室主任也对课程建设及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表示保质保量完成课程在线教学,确保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最后李院长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师们应将“教”与“学”结合起来,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想点子、找办法、运用智慧教学手段多方面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共同克服困难,全力促进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