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医学影像学院一行走访联影及海尔施,校企合作再深化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

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菁菁带队赴上海、宁波走访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宁波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需求,建立教学、科研合作渠道,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学院胡春峰副院长、时梅林副院长、谢广明副书记及教学办、相关课程负责老师参加调研。

2月23日上午,李菁菁院长一行首先前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客服服务部技术支持总监张晓军、区域经理陈卫东、人事部门经理董瑞升等陪同参观了联影展厅及生产车间。

会上,董瑞升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联影已连续多年来我校宣讲校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成晟信等人在联影就业,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公司的认可。

李菁菁院长感谢联影公司多年来对我院办学的大力支持,就医学影像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近几年发展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在课程共建、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新趋向。

随后课程负责人时梅林教授、巩萍副教授、唐鹤云副教授与企业领导进行了融合教学方面探讨。

2月24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院长时梅林副院长等一行4人来到海尔施IVD研发产业园,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并对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研讨。海尔施集团副总裁王子瑜、海尔施智造总经理柳建敏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中,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医学影像学院整体情况,双方就校企共建课程,兼职教师聘请方法、企业教师专业课授课形式、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具体教学环节进行了研讨,就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另外,双方就江苏省产业教授申报,共建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产教融合一流课程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王子瑜副总裁也表示要加快校企合作,做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走访企业、产教研融合合作活动,加深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培养更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