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关于举办医学影像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产教协同育人成效,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高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举办医学影像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交流的标杆。

、参赛对象及要求

前期教研室按照教研室总人数50%推出参赛项目;后期教研室按照课程报名参加。教师可以以个人或最多2人为团队形式参赛,1门课程参赛人员不超过2人。

   四、赛制与奖项设置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大赛共设副高、讲师两个组,每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各教研须每组推荐1名教师参赛(以负责人参赛的教师可以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其他1门课程的报名)。

将择优推荐优胜者参加校级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

五、比赛内容及申报材料要求

()比赛形式

以说课形式现场进行教学创新改革具体实施和创新成果的汇报。

()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书。申报书样式见附件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报告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1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录制参赛课程中1学时40分钟的完整教学实录可申请在学院智慧教室录制

4.教研室329日前将《医学影像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名单》(附件3)电子版报送教学办,附件1、创新报告、课堂实录视频及说课PPT请于515日报送邮箱:20550058@qq.com,联系电话83262162

、其他事项

()参赛教师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等问题,且近五年无教学事故。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医学影像学院

2024325